close

老實說,有一陣子我工作的很不快樂

倒也不是遇到挫折或失敗

而是常常覺得自己無法依照行程表把工作如期完成

自己很有心想要一一把工作做好做完

實際上卻力不從心

工作表於是經常惡循環增加如堆積如山

愈是如此 心也愈慌

情緒受影響 當然也失去了工作的樂趣  甚至找選擇放棄....

 

我知道逃避不是一種好方法

所以我試著去找尋各種不同的建議

和朋友長輩談談也好

或者試著對事情不要鑽牛角尖而耗費了太多的時間

也看了許多好書

猩猩也借了我一本很讚的書:夢象成真    --> 值得投資的一本書

 

無意中發現了多年前買的一本書:工作生活一把罩

當初在前一家日本公司上班時,因為工作壓力大而買來舒壓的

沒想到如今又派上用場了

狠狠的讀了一遍,嘗試幾個好方法,果然真的很有幫助

簡單的介紹內容如下:

把工作變得容易和輕鬆地做好更多工作 有何不同?

把握7大方向,85個法寶,讓你工作生活一把罩

7大方法:

1.學會減少工作時間

2.學會把握時間:為明天做好準備,學會安排時間,學會迅速掌握資訊....

3.學會更有生產力:全神貫注,真心微笑的工作、發揮理智...

4.學會更有效地與人工作:如何設定界設、如何與老闆/同事/部屬共事....

5.學會更有效地的運用金錢:了解報酬遞減法則、成為消費高手...

6.學會改變工作方式

7.學會改變對工作的看法

 

不是整本書的方法都適用,重要的是它指引及修正了我的心態

當然,現在的我心情有改善了許多....

仍然還是有許多地方要加油!

 

工作壓力超載時

尋找好方法,讓自己舒壓同時補充正面能量

吃美食或旅遊、看書.....等等

都是很好的方法哦!

 

重要的是,千萬不要選擇逃避或放棄自己

加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steml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