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客戶有一台SERVER因為主機會自行的重新開機,雖然沒影響其平常運作,但還是要求SE福大帥紀錄LOG並觀察一個星期,確定應該不是軟體在作怪。
將問題通報給IBM換修一塊主機板,但換修後發現一個問題,就是原來上面有一套運行的套裝軟體是必須有網路卡驗證的,換主機後就無法執行了,趕緊聯絡原廠並解釋許久(因為年代久遠了),加上客戶沒買維護,折騰了幾天才解決。
但是也因此發現一個問題,就是現在許多軟體都必須鎖網路卡、主機板等資訊,一旦重裝就會有類似問題。如果原廠的服務消失了(通常軟體產品的壽命都不超過5年),那就更麻煩了。
我們之前也開發過套裝軟體,一度也採用線上註冊,但客戶提出類似疑問後,我們想想也是應該站在客戶端思考而放棄這堅持,誰叫對方是30多年的大企業了(我們才不到10年)。
這事件完成後,又多花了一些時間請SE針對客戶機房內的所有軟硬體作一次清查盤點,並協助紀錄與找到有類似問題的軟體並嘗試聯絡原廠,協助將客戶建立未來換修機器時的SOP,避免造成系統的缺角無法運作。

SE 問,這些並不是我們的服務內容,我們的系統顧好就好了啊,那些又不是我們賣他們的。
我說:多作一些可以讓客戶減少損失一些,我們就有機會可以多一些服務,而且硬體廠商通常會忽略軟體整合的這一塊,這也是我們的價值所在。


完成後兩天,客戶來電謝謝我們對他的服務與建議。也告訴我們可以準備明年的維護合約.....。

2008-10-17-活動-016.JPG 

福大帥認真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steml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