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樂! 月初到現在有慶生聚會都會被點名邀請上台被慶祝,這是一種幸福,但是在台上的我通常有點局促不安。

昨晚公司同仁一起到KTV幫我慶祝生日,真的謝謝大家!!

為什麼自己不主動也不願意慶生,其實內心有著自己秘密。

從開始有能力可以慶祝生日或是有朋友要幫我慶生時,我會刻意要去淡化與迴避,無法避免的也都盡可能低調。原因是在小學年紀(3、4年級左右)在偶然機會看過一篇文章,讓我印象深刻。書中提及每個人的"生日"其實也是母親受難的日子,尤其後來從姑姑與長輩口中得知,母親生下我的過程時間冗長受盡痛苦,生下我後在醫院休養的一個晚上還因為血崩大量出血還好有人發現急救,也差點因此讓母親喪命。"生日快樂"帶給我的是對母親的虧欠。

父親從小就失去他的母親(我來不及見面的阿嬤)的照顧,和我備受雙親疼愛有著天壤之別。但是父親對他母親的追思卻是比我更甚。婚慶宴會公開場合親友會邀請歌喉媲美余天的父親上台唱歌,父親通常會指定跟母親與媽媽有關的歌曲送給新人,我結婚當天也不例外,他藉著歌曲來追思他三歲就逝去的媽媽與父代母職的阿公。他會因此觸傷情感而在台上流淚,而我在台下也會因此想起母親為我受的苦而不自覺的紅了眼眶。

自己年少時期輕狂的一些行為曾經傷透了家人的心,當然也常讓母親深夜時淚流滿面。自己能夠浪子回頭,也是受到她愛的呼喚。

對母親的感念讓我對生日的慶祝轉換成對她的感恩與推動自己向前向善的動力之一。因為她欣喜的將我迎接到這世上,無怨無悔的犧牲奉獻希望我能平安長大,我怎能讓她失望難過呢。

昨晚唱歌特地點一首以前父親常唱的歌曲 "媽媽",也藉此表達對母親的敬愛。

生日快樂!!祝福自己,也祝福深愛的母親 與家人。

謝謝 支持我堅持的矽聯同仁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steml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