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矽聯與綠色奇蹟透過啟禾,認識了扶輪社,也有緣共同協助 小飛俠(台積電的一名員工)默默的號召與付出,讓風災後的偏遠部落能感受到一份暖流。也希望藉此讓扶輪、綠色奇蹟合作把愛傳出去。

 

小飛俠的記事

2009/8/8,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其所帶來的豪雨造成南部土石流、農作物流失和屋舍損毀,許多人無家可歸!8/15和好友前往屏東實際探訪災情,通往霧台鄉的道路柔腸寸斷,所幸這幾年認識的排灣、魯凱原住民伙伴們幾乎都平安無恙,除了給予最急迫的物資、精神的慰藉和鼓勵,也思考著『我們還能給予怎樣的幫忙,協助他們走出這風災的創傷?』

與幾位部落伙伴懇談之後,得知他們在倉皇撤離時,幾乎沒帶走任何家當,更別說是孩子們的書本和文具。故腦海中浮出一個念頭─『何不如從孩子的教育重建做起』,第一階段於開學前,募集災區學生的書包和文具,讓孩子們能順利迎接新的學期。第二階段於年底前,協助成立部落圖書館和電腦教室,營造部落孩子們良好的學習環境。第三階段則是鼓勵大學生們利用寒暑假至部落服務(營隊和課輔),讓大學生有機會貢獻所學,並更深一層認識部落文化。

從8/17迄今,在海內外近千位默默付出的伙伴們共同努力下,共捐募了760套文具和300個書包送至屏東、高雄、台東等13個部落,完成第一階段任務!讓部落的孩子們也能感受到這來自四面八方的熱情和希望,陪伴他們一起走出創傷,迎接美好的未來!在此與大家分享這整個活動的籌過程和成果最後,感謝各位不吝相挺,以信任和真誠付出,共同完成這不可能的任務!

二手電腦再利用計畫

(1)重建小型部落電腦教室和圖書館【預定2009年12月】

→10/20前探訪安置完畢的部落,與部落伙伴討論、評估建置環境,並

決定欲重建圖書館和電腦教室的部落。

→11月募書和二手電腦,並開課培訓『電腦組裝維修種子隊員』。

→12月組裝二手或全新電腦,並送至重建部落。【每部落約五套PC】

(2) 寒暑假的營隊和課輔【預定2010年起寒暑假試辦】

→10/20前探訪安置完畢的部落,與部落伙伴討論,並決定配合寒暑假

營隊和課輔的部落。

→11月招募寒暑假前往部落的服務伙伴。

→12月籌畫活動細節。《團康、課輔、美工、電腦…等綜合活動》

→2010年1月寒假,分散至各部落服務。 【每次為期約一週】

image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其中 小飛俠因車禍傷害,不良於行延遲了一段時間裝機。

以上是小飛俠這段時間內的所建立的成績。

很感謝 小飛俠無私的付出,感恩啟禾扶輪社的支援與綠色奇蹟的相關同仁與這些二手電腦捐贈者,由其是資生堂公司的大力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steml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