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矽聯的夥伴,今年的開春第一天上班無法跟各位一起團拜。家中於除夕夜接到岳母的仙逝的消息,所以今年的年假都在協助處理後續相關事宜。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的階段,回憶起自己第一次面臨喪失親人時的感覺是在小學4年級的兒童節,那是對自己苛護有加的祖父去世。因為父親是獨子,加上我也是獨子,所以祖父從小對我這個金孫是疼愛萬分,阿公是一個不識字的老農夫,印象中的他,一年到頭都是赤腳和整身的泥巴忙進忙出。通常是農忙之餘,晚上晚餐後會抱著我在院子裡散步。為了讓我補身子,他會去抓青蛙、殺黑狗、宰兔子要母親幫我加菜補一補,我想這是他對我這位唯一孫子表達他的愛。

那是第一次感受到書上一句,"子欲養而親不待"的痛,那種痛是遺憾也是無奈。當時我雖小,對祖父的離去不捨與痛心讓自己有椎心的痛,似乎還有很多話想對他說,這種痛與感覺讓我持續了兩年,當時最明顯的改變是自己每天6:00就會自動起床這是阿公要去田裡的時間,(這之前都是要睡到7:00),直到我小學畢業。

這次岳母的去世,雖不是我最親的人,但是從他的子女和孩子身上感染了那失去親人痛的氣氛,讓我也再對"子欲養而親不待"這感受再次加深。

人生兩個不能等,行善與行孝。力行它,才不會讓你的人生有太多的遺憾。

這是我2010年開春想給大家的第一個體驗。尤其對家人對長輩父母,錢財不是唯一可以給他們快樂的辦法,除了錢財外,你要知道他要什麼。你的一句真誠關心、一句溫馨問候就能讓他們開心安慰,我希望大家都能對自己父母親盡孝,這是大家應該要身體力行的。

行善,尤其是幫助他人而心無所求的行善,這事一種發自內心的善。這幾年來有一些機緣下會盡可能讓自己用行善去造福,不管是錢財佈施或是參與祈福活動。在這些活動下感受無常與得失,在很多的決策迷失時,善會不自覺像明燈指引一般,也因此都會適時有貴人協助,讓自己無助困難時可以順利渡過。

這是我第二個給大家的第二個體驗,也是放假前跟大家分享的內容。也希望大家除了工作之外,盡可能讓"善"伴隨大家,護佑大家,增長智慧。

2010年開始,矽聯這個大家庭的夥伴們,大家要能互相鼓勵,常存感恩,力行行孝行善,除了工作穩定財富收入外,也要身體健康、家庭和樂、心安平和,這是我在開春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steml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