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邀參加華碩的[再生電腦 希望工程]計畫的感恩會,這個案子是兩年前參與。

一同規劃逆物流流程,回收電腦,整修電腦,並將電腦捐贈到一些部落國小..。

第一次和華碩合作專案,這過程中讓自己有很深的感觸,許多我們認為很容易解決的問題或決策卻因為跟台灣首屈一指的大電腦公司共同所以要有許多考量,也因此變得很慢...。

不管如何,這個專案的出發點跟公司綠色奇蹟的出發點相同,當然不遺餘力的支持到底了..。

也希望能將這個案子中建立的逆物流資訊系統與經驗可以結合綠色奇蹟完成前後台的應用,讓回收逆物流的系統與體系可以被建立起來。

參與的有受贈單位的表演、捐贈單位的受獎,當然也有許多來賓與學者們給大家很好的建議,是個成功的感恩會,也達到宣導回收電腦再利用的成效,也不愧是第一大廠的規模。

計畫案雖然結束,但這經驗會跟著綠色奇蹟永續存在,沒有政府的補助可能會做得更好,這次的感恩會中也聽到一個育幼院的感人故事,他們的精神的確可以效法。這樣才能永續,不用急著將綠色奇蹟變成協會或是NPO,先讓它可以有不斷的資源永續才是最重要的。

一件有意義的公益環保活動,可以讓公司所有夥伴找到心靈上的成就,誰說他只是矽聯的負擔與付出,其實在這些成就上獲得的驕傲與喜悅是目前一般小企業所欠缺的,很高興有綠色奇蹟,很高興大家關心與支持它。

2009-華碩-005.JPG 2009-華碩-002.JPG 2009-華碩-0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steml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