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有一位新的系統工程師來報到,這次對系統部的增員主要是希望能藉此擴大對客戶在這方面的服務,落實未來企業委外的整合能力。

 

第二天他問了我一個問題,什麼是SI,矽聯想擴張SI的服務能力,可是看不到有甚麼SI的產品啊。

 

SI 對矽聯而言不是像其他硬體網路公司做產品代理或經銷銷售服務,而是要提供協助客戶規劃與建置尋求在有限資源與預算下作最好的選擇與建置建議,讓客戶投資不會浪費也能創造出自己在專業上的價值。

 

第三天他告訴我,他對矽聯的SI工作與他自己的認知有太大的差異,決定重新考慮進入矽聯的決定。當然最後的結果是離開了。

 

一個純軟體公司(矽聯)的系統工程師的確會比一般硬體廠商的系統工程師來得辛苦複雜,也因為被賦予矽聯對SI的期許,除了硬體網路要熟悉之外,軟體的安裝、管理、資料備份等,都會是我們所要求的服務,因此新人要學習的更多更好才行。這應該是他覺得落差很大擔心無法創造出產值而想離開的主要原因。

 

以前系統工程師只是接到問題時針對問題與需求提出解決方案與規劃,但是這已經無法滿足現在客戶對系統工程師的要求了。要能跟上現在市場趨勢,主動利用新的設備器材來規劃新的應用,讓客戶更省更有效益。

 

矽聯在軟體專案技術能力上已經小有成績,但是對規劃未來想提供給給客戶的SI服務還有些許的差距,還需要再多努力,再吸收願意認同矽聯SI的系統工程師人才,一起跟矽聯對客戶在電子化上提供最完善的服務。

 

不管怎樣也謝謝這位只待三天的同事,也因為你的提問讓我正式思考矽聯的SI服務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steml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