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的離職感想

在未踏進軟體公司之前,我想很多人一定對軟體公司充滿了許多期待,

幻想著高薪水、高福利、高年終,但事實上呢等進來一陣子後就知道其實

沒想像中的那麼好,每天工作約12小時沒有加班費,每天就是被專案追

著跑瘋狂的Coding,太晚回到家後又會被家人唸說:丫沒有加班費作那麼晚

幹嘛。

   

上述的...我想大家應該都有相當的體認,如果你問我既然不好那你為什麼不去另謀

高就,我想每個人都有支持他一直繼續的動力,像Robin的動力可能來自他的興趣、

責任,老大來自於他的夢想,但我的呢….整理幾點面向給大家參考一下:

   

1.興趣:在退伍後進修專科與二技,在求學的過程發現了自己對寫程式有很大的興趣,

尤其是解開了很難的問題,會有相當的成就感。工作與興趣能相符是件幸福的事。

   

2.待遇:我的家境算普通,每個月要交月俸、保險費、生活開銷,所以對我來說錢算是相當重要的。而我想說的是,剛出社會時其實不要在意薪水的多少,夠用就好,真

正在意的是你的工作是否有能讓你學習、累積經驗,這才是最重要的,好的能力在於你

年輕時的努力與學習,好的能力才是人生中最好的待遇

   

3.責任:

在學校求學時及在電視上也常看到企業責任這幾個字,而我對來說就是負員工責任,這是個值得省思的四個字,簡單來說整個定義就是,在職時忠誠、工作時全力以赴,離職時不造成負面影響,例如:當你進公司後受到了公司的裁培及訓練,而你因某些事而輕意的離職,是否造成了公司在工作進度的落後或因而對員工失去了信心,不再裁培之後的新人等等..。


最後感謝您撥空看完這篇文章,希望它對您有幫助。

------------------------------

看完這篇部落格文章,心中感觸很深

公司不曾放棄培養員工,也不會如此做。(不能被打敗!)

也希望能更好更快的將客戶服務作好讓客戶滿意,創造出公司與員工的價值。所獲得之利潤可以分享給大家。(高薪...嗯!努力中)

寫程式論件計酬是一種方式,但是對客戶與對新人都是一個很難正向循環的模式,客戶程式品質沒保障,新人無法有正規良好的方式學習,這樣就無法讓公司可以永續有根的感覺。應該還不是矽聯要的員工關係。

謝謝你 認同公司,認同你選擇的工作也對你的工作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steml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