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有這個機會貢獻一篇了

今年初,因為工作調整的關係
我開始接觸人事方面的工作
在這之前,我對勞保和健保的概念是
我每個月的薪資裡面扣掉一筆勞健保自付額
至於這筆錢是怎麼算出來的,有哪些權益
也許是因個性使然,覺得理所當然要被扣,所以從沒想到要去了解
一方面對公司也十分信任,從沒有什麼疑問。

直到我開始執行人事薪資的工作後
才開始對勞健保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
這關係到所有同仁的薪資和權益,一點都大意不得

這些日子下來,除了基本的自付額計算沒有什麼問題外
其他的知識都是實際工作中遇到,再打電話去相關單位詢問
或者上網查詢相關的知識。雖然最後問題都可以解決,但總覺得知道的還是很有限。

前些日子剛好收到勞保局寄來的業務研討會通知
對我而言真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於是就報名參加了
課程由早上開始,一直到下午五點
課程內容分別:
□ 國民年金業務
□ 勞保給付業務
□ 勞保承保業務
□ 勞工退休金業務
整天下來,覺得獲益良多,對未來也更加有信心繼續為公司同仁們服務。

此外我覺得研討會中的簡報做的還不錯,相當的簡單明暸
在此分享給大家,可以到勞保局下載下來看。

網址:http://www.bli.gov.tw/sub.aspx?a=Va6zJPJ1PdM%3d

最後歡迎大家,若對自己的勞健保自付額計算有疑問,還是相關業務規定不太明白的地方
可以向小猩猩提出反應,我很願意幫大家解答,即使是我不懂的,我也會努力的去尋找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steml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