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產的不景氣浮現

這一個月來拜訪的的第一句問候與大都是,你最近工作如何?不景氣有沒影響? 前兩天有傳產的客戶來電,說公司已經開始排無給薪休假,每個月只上半個月,也只領一半的基本薪。

金融風暴慢慢由銀行延燒到投資、原物料、降低消費與預期降價的心理現在也反映到傳統產業了。我們的客戶傳產居多,傳產的現象會跟我們息息相關。 我們要如何做?

矽聯科技是客戶所支持與成就出來的,只要客戶還能存在我們就會有機會,在這不景氣的時期如果客戶有需求,我們的報價可以低一點,利潤少一點,只要我們還有餘力,盡力協助客戶渡過難關,它將會是你永遠的客戶。所以在這個時候,應該更關心一下客戶的變化,需求的改變,也趁此思考如何協助他們改善。景氣不好訂單減少通常也是改革的好時機,這些都是我們應該可以發揮的。

是否已經谷底了,看來是快接近了,等12月聖誕節日後,消費的問題影響層面就會浮現。讓問題浮現後,可以慢慢選擇體質還可以的公司與股票做一些投資。這也是10多年來難得的機會,景氣週期會再來,適當的投資應該可以創造一些財富。

內容/老大 2008.12 月份月會 鼓勵大家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steml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